致全县在广州市人员的一封信
2022-04-09 22:14:07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曹丽娟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51573

在广州市的各位老乡和朋友:

4月9日,广州市陆续报告阳性病例,基因测序为新传播链且可能已经发生社区传播。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与安全,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,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:

一、近期不返永。目前在广州市的老乡,以及3月25日以来有广州市旅居史的老乡,近期请不要返永。

二、已抵永请配合管控。如您在3月25日至4月7日有广州市白云区、番禺区、从化区、南沙区、天河区、越秀区等六区旅居史,请立即报告当地村(社区)、所在乡镇,按照填平补齐原则,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+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。其他区域入(返)永人员立即执行居家隔离。从4月8日起,对有广州市旅居史入(返)永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+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,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。

三、有症状请及时就医。在永期间,如果您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、腹泻、嗅(味)觉减退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,不要随意到药店、诊所购买药品,请您第一时间到永兴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,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,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,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

四、无免疫请接种疫苗。如果您还没有接种,或没有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,或没有打疫苗加强针,请您及时就近接种新冠疫苗,各接种点节假日将照常为您服务,你我共同努力早日筑牢人群免疫力屏障。

欢迎市民对3月25日以来从广州市回永不报备、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等行为进行举报,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!

县疾控中心咨询电话: 0735-5522176

县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:0735-5535303

举报电话:110

永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

​2022年4月9日

责编:曹丽娟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